当前位置: 首页  >>  捐献站概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解剖第一课

2021/09/13 09:52:14人浏览


 

 “我宁愿你在我身上试错千刀,也不愿你在病人身上划错一刀”——他们,是医学生第一个手术的“患者”,行走在生命之后,将长眠的身躯作为最后的礼物赠予人间,沉默无言却以身先行传授至高真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体老师”或“无言良师”。

   20219月8日上午,在局部解剖学实验课开课前,由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开展的“解剖第一课:致敬无言良师”开课仪式在解剖楼实验室举行,授课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举行缅怀默哀仪式,为“大体老师”默哀三分钟。



 

                                           解剖学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默哀仪式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级临床医学生参加了默哀仪式。授课老师们在医学实践中交织人文教育,在无声缅怀中传递医学人文精神,教学生以纯熟之技,授学生以敬畏之心。



             教研室宣爱国主任亲自给学生示范手术刀片的装卸操作


    “一叶落,杏林开”。一名优秀的医者不但需要精湛的医学技艺,更需要崇高的医德素养。解剖第一课——“大爱希声,感恩良师”便让医学生们在无声缅怀中培育起人文关怀。我们唯有抱以崇敬之心,秉承生命的烛火,不忘师恩砥砺前行。待到杏林花开之时,便是对“大体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最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