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献站概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明缅怀||生命升华传医理,大爱无疆泽后人——2022年广州医科大学清明追思活动

2022/04/06 11:10:31人浏览

                   虽无言,却身教。

    大体老师,亦称无言良师,静默希声传授医理,大爱无疆感动人间。

              

                     春风起,芳草绿,正清明。


    2022年4月5日上午,为缅怀感恩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举办了以“生命升华传医理,大爱无疆泽后人”为主题的清明追思缅怀活动,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师代表李清清老师、广州医科大学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刘建军老师杨员老师陈朋老师带领在校学生们向无言良师致以诚挚的哀思与敬念。


              生命回响,大爱希声

    上午十点半,李清清老师发言,同学们手持雏菊静默、恩思;驻足、凝望,思考着无言恩师们所展现的伟大品格,同学们献上一朵朵寄托着感恩与悼念的鲜花。


                    生而如,温润流光;逝而为,燃己亮人。

   

    同学们来到遗体捐献纪念馆内,了解遗体捐献者们的生平,而这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故事不仅诉写着大体老师们的辉煌的人生更展示着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灵魂。


 

    慎终追远,感念师恩,追念无言良师。此次追思缅怀活动,让医学生们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弘扬了遗体捐献者们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倡导人文解剖与生命教育结合的理念,培养医学生们良好的医学人文关怀素养的追求。